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

优因科技2018-11-11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744   作者:优因云会议

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人们的工作方式及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近些年,分支机构遍布全国、甚至全球的企业越来越多,有一些公司业务的拓展范围也越来越广,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开始使用视频会议,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来替代员工出差,作为一个既经济又实惠的方式,视频会议已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

一般而言,视频会议系统的主要核心功能有多人语音聊天、多人视频聊天、公共电子白板、会议管理等。早期一般是企业用作远程管理会议沟通来使用,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视频会议系统的功能与适应范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那么视频会议除了用来开会,还能在哪些领域大展拳脚呢?

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1、视频会议系统在应急指挥方面的应用

在视频会议系统的作用下,一套联合救灾体系能够迅速的建立起来。此时,视频会议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对各部门人员的集结与信息的共享,而是在诸多领域的智能部门中间建立起了一个实施自身职能的平台。

2、视频会议系统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用视频会议实现远程教学已经非常普遍,通过互联网,让学生在家上课,不仅能够让教育资源得到更合理的分配,让学生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好的教学资源,还能够方便老师、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操作即可授课或者听课,方便快捷。此外,远程教学还能够充分发挥多媒体视频通讯的优势,优因云会议支持课件共享、交互式问答、白板讨论、课程存储、点播回放等功能,大大方便了老师和学生。

3、视频会议系统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国家对远程医疗非常重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很好的实现不同医疗机构间的会诊,以及远程指导医务人员进行难度较大的医疗救治工作等。医务人员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图片传送,监控病人的情况,与远程教学产生的效应相似,不同水平的医疗资源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有效的均衡,对中小医院业务能力的提升有着明显的作用。

此外,优因云会议还被广泛应用在异地办公、应急指挥、远程医疗、远程监测、网络教育等方面,广泛服务于企业、政府、军警、公检法、IT、水电、运营商、金融、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

相关动态
  • 优因为跨国企业提供高效的会议解决方案
  • 视频会议租用模式大行其道
  • 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有什么区别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方便老师教学
  • 软件视频会议让会议模式更灵活
  • 优因视频会议备受用户信赖
  • 如何选择视频会议软件
  • 视频会议系统对企业发展的作用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