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软件与社交通讯软件有什么不同

优因科技2018-09-27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5745   作者:优因云会议

社会的发展与技术的进步,让视频会议在各行各业都有了很好的应用,移动互联网的进步和手机、平板等的普及,赋予了视频会议软件更大的灵活性,只要有手机和网络,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进入会议室与远端的伙伴进行视频沟通。

但市面上的微信、QQ等社交类即时通讯软件,也能够实现远程的视频沟通功能,导致很多用户认为,是不是可以使用社交通讯软件代替视频会议软件。那如果都是为了实现远程沟通,视频会议软件与社交通讯软件有什么不同呢?

软件视频会议系统

首先是系统功能的专业性。即时通讯软件只是针对个人研发,使用者几乎都是针对个人,然而视频会议软件则是专业为远程会议而开发,主要功能也是针对用户在实际会议中的应用来设计的。

其次是功能的侧重点。即时通讯软件主要用于个人的通讯,在音视频的压缩和编解码上做得不是很好,当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或者网络不好的情况下根本不能用,而视频会议软件则在音视频的压缩和编解码上做了很好的设计,在低网络甚至是在丢包的情况下能保证音频的流畅。

第三是数据信息的安全保证。即时通讯软件完全是走开发公司的服务器,所有的数据以及音视频文字交流完全受开发商的监控,视频会议系统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搭建服务,通过服务器后台对自己的系统进行管理,对公司的数据起到一个绝对的保护。

第四是数据协调功能。即时通讯软件主要用于沟通,不具备音视频数据双流的同步互通功能,视频会议系统则是在实现多方音视频互通的前提之下还能实现数据的交互功能。

相关动态
  • 优因云会议助力AHF第九届国际酒店投资峰会
  • 越来越多企事业单位引用优因视频会议
  • 视频会议中音频问题的解决方案
  • 优因视频会议企业应用价值分析
  • 视频会议助力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
  • 企业为什么信赖优因视频会议
  • 视频会议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变化
  • 软、硬件视频会议哪个更加普及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