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助力远程医疗建设

优因科技2018-09-30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5329   作者:优因云会议

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使用视频会议,医院也不例外。视频会议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在业内已经有许多成功的应用,通过优因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远程会诊、手术观摩、医疗教学、内部会议、医疗应急等功能,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看病难问题。

例如,视频会议用于医院的远程会诊,对于医疗水平不发达的地区,有着重大意义。边远地域的病人,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比较落后,危重、疑难病人往往要被送到上级医院进行专家会诊。使用远程会诊,免除病患的路途颠簸,同时也避免交通费、亲属陪同费用等经济负担。

网络视频会议系统

还有手术观摩,将视频会议用于手术示教也具有重要意义。临床教学是医院的一项重要任务,担负着培养后备医护人员的重任,以往的教学方式通常是现场观摩。但是,一方面由于现场条件或手术设备的限制,现场观摩的空间狭窄,参加人员有限,另一方面由于手术室等地方是洁净度要求很高的地方,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一般也不允许外部人员及非手术医护人员随便出入,同时众多人员流动也会给病人的正常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现场教学、交流活动受到很大限制,效果很不理想。使用视频会议后,外部观摩和学习人员位于医院观摩室、示教厅即可通过PC登录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手术全过程的远程观摩,看到实时图像、听到实时声音,甚至可以通过语音对讲与手术室人员交流。手术全过程也可通过管理平台进行录像存储,供以后网上点播学习。观摩和学习人员即使身在外地,也可通过Internet远程观摩学习。

相关动态
  • 通过视频会议实现信息快速传递
  • 视频会议室、培训室装修建议
  • 视频会议系统的关键技术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为你打造个性化互动网络课堂中心
  • 优因云会议,提高远程教育互动性
  • 云视频会议促进企业数字化管理及员工成长
  • 视频会议与电话会议的好处
  • “云办公”时代,云视频会议成为企业服务重要入口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