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什么是软硬结合的视频会议系统

优因科技2018-11-21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716   作者:优因云会议

硬件视频会议和软件视频会议各有优劣,在实现的工程项目中往往采用软硬相结合的方式互补,组建一套完美的视频会议方案。方案通常以硬件视频会议为主、软件视频会议为辅,利用硬件视频会议高稳定、高画质的特点,保证视频会议的稳定高效。利用软件视频会议高扩展性和低成本优势,提高整个视频会议网络的广度和深度。

视频会议

软硬件融合的视频会议不仅能够提供实时高品质的音视频效果,还能够使用互联网移动应用软件,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客户端与视频会议系统的互通互联,应对应急会议等突发情况,实现随时随地的视频会议。H.323包含4个基本组件,MCU、网关、网守和终端,MCU可实现对终端呼叫媒体流的处理和控制;网守参与呼叫控制,为呼叫提供地址翻译,网关定位服务;网关是提供终端在广域网上实时通信的设备;终端是发起呼叫和接受呼叫的设备,它们相互协作实现呼叫通信。

软硬件视频会议可通过软硬件的MCU级联来实现。当软件客户端(PC)与硬件终端设备通过模拟信号相连,实现音视频交互,软件客户端开启H.323功能,发起呼叫,通过网守解析出翻译后的IP地址,与网关建立TCP连接,成功连接后,进入H.245协商阶段,实现通信,当其中一终端挂机时,则断开TCP连接,结束会话过程。

软件视频会议由于网络环境和带宽的限制,图像质量与硬件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但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软件视频会议在稳定性及画质上与硬件视频会议系统的差距在不断减小,以硬件为主的视频会议系统将会受到不小的冲击。尽管如此,软硬件结合的方案仍有以上两种方案无法比拟的优势,不但扩大了视频会议网络的覆盖面,而且降低了成本,系统的扩展性大大提高,也为将来的升级改造提供了空间。

相关动态
  • 远程会议平台能给企业带来各种便利
  • 云会议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 视频会议音响常见故障解答
  • 扫清大型视频会议障碍
  • 使用优因云会议开展远程教育
  • 高效协作办公离不开视频会议
  • 优因云会议减少企业会议出行
  • 优因视频会议系统促进网络医疗诊断的发展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