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软件视频会议与即时聊天软件的区别

优因科技2019-02-14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583   作者:优因云会议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远程视频会议在各行各业有了一个很好的应用,尤其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更是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软件视频会议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只要有手机和网络,随着都可以进入会议中。然而在软件视频会议和现在市面上流行的一些及时通讯软件的选择和功能的区分上大部分企业客户都会存在的一定的误区,那软件视频会议系统与市面上的即时类个人通讯软件有什么区别呢?

网络视频会议

首先系统功能的专业性:即时通讯软件只是针对个人研发,使用者几乎都是针对个人,然而视频会议软件则是专业为远程会议而开发,主要功能也是针对用户在实际会议应用来设计。

其次是音视频效果:即时通讯软件主要用于个人的通讯,在音视频的压缩和编解码上做得不是很好,当同时在线人数到一个数量或者是网络不好的情况下根本不能用,而视频会议软件则在音视频的压缩和编解码上做了很好的设计,在低质量网络甚至是在丢包的情况下能保证音频的流畅。

第三是数据信息的安全保证:即时通讯软件完全是走开发公司的服务器,数据安全性难以保证,视频会议系统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搭建服务,通过服务器后台对自己的系统进行管理,对公司的数据起到一个绝对的保护。

第四是音视频和数据实现双流同步互通:即时通讯软件更多是用作即时通讯,不具备音视频数据双流的同步互通功能,视频会议系统则是在实现多方音视频互通的前提之下还能实现数据的交互功能。

在人和信息决定企业发展的时代,视频会议系统是全方位的沟通工具,优因云会议在使用上注重人性化设计,寻求最贴合人机交互体验的操作与架构方式,而在功能上,则以信息高效共享为基础,将最清晰的视频、超远程、高保真音频和最全面的实时协同办公集于一身,使用者登录平台能够随时获得重要信息,在线召开各类型、各规模的“面对面”群组会议,让价值信息高效流动起来,所有参与者都能及时了解情况进展,并为高层管理者提供来自各方面的参考建议,使决策更准确可行,共同创造更大收益。

相关动态
  • 云视频会议的优点
  • 云会议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 优因云会议助力企业移动办公
  • 优因为企业提供优质视频会议saas服务
  • 云会议租用新常态
  • 视频会议系统方案
  • 一站式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 从2020政府工作报告中看教育发展方向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