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如何选择

优因科技2018-12-28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5769   作者:优因云会议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大大小小的会议,而远程会议是企事业单位拓展市场,和人员管理不可不进行的活动,它不仅能够极大的节省企业的差旅费用,而且还能够提高企业决策效率。目前而言,市场上实现远程会议的主要途径有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

电话会议的出现早于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现在都是独立出来的,基于现在使用的电话线路,通俗来讲,电话会议是利用电话机(手机)为工具,利用电话线为载体,使用会议免提电话,辅助设备为电话会议桥,来召开两方或多方电话会议,基本上是纯语音的沟通,高级一些的电话会议能看到一至两方的视频显示,具备简单的语音录制功能。因为是依靠电话机来开会的,所以称为电话会议。

视频会议软件

现在一般讲网络视频会议都是指软件视频会议,显示设备就是在电脑或投影幕上,依托于网络IP线路传输,视频会议,是指位于两个或多个地点的人们,通过通信设备(PC、会议终端、手机等)和互联网,进行面对面交谈的会议,实现音频和视频实时沟通。视频会议可满足上至千方的视频接入,具备比较多的会议辅助功能,文档实时共享、会议录制等。显示设备一般是液晶电视或投影机,大部分是通过网络IP来传输,少部分是使用ISDN电话专线,因为视频会议是从国外引进而来,当时都是用ISDN(电话)线路传输,所以被成为电视电话会议,现如今大部分是网络传输,大家都称之为远程视频会议。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完全是两种远程会议的实现方式,在以前网络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电话会议就成为了很多企业进行远程沟通的主要方式。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速率的提高和费用的降低,4G的普及和5G时代的来临,通讯环境已经大大的改善。综合以上对比,推荐有远程会议需求的企业选择视频会议系统。

相关动态
  • 使用优因视频会议,会议想怎么开就怎么开
  • 云视频会议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 如何搭建一个可靠的视频会议系统?
  • 视频会议提高企业生产力
  • 优因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远程招聘
  • 视频会议促进医疗转型
  • 需要视频会议系统的原因
  • 视频会议如何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