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云视频会议与传统视频会议的区别

优因科技2019-12-30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8744   作者:优因云会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市场覆盖范围逐渐扩大,各个分支机构也遍及全国乃至全球,如何保证各个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效率,让处于不同地理位置的员工能够进行工作上的高效协同,是每个企业需要重视的问题。这个时候,企业往往会想到视频会议系统,通过在企业内部搭建一套视频会议系统,让企业远程会议、日常办公、资料共享、活动培训、远程招聘等活动在线上举行,能有效地降低员工的出差频率,节约企业人员出差的差旅费用。

视频会议系统

企业在选购视频会议系统时,会遇到两种选择:云视频会议和传统视频会议。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不同的企业性质、企业规模该如何选择呢?

1、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方式的区别

传统硬件视频会议只能固定在本地会议室中使用,有着极大的空间限制,而且设备需要专人进行调试,各类接口相对复杂。云会议使用空间灵活,系统的操作比硬件视频会议更便捷,能有效节省时间成本,提高沟通效率。优因云会议可通过智能设备发起或加入,兼容市面上所有主流终端,有效降低组织会议门槛,利于多团队、大范围推广使用。

2、视频会议系统管理方式的区别

传统硬件视频会议需要运用人力资源进行会务安排及资料整理;而优因云会议系统建立了完整的会议管理体系,只需简单的线上操作,即可完成会前安排与通知、会中推进、会后资料整理总结等会议流程,减轻企业会务管理工作压力,降低会务人力资源占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网络视频会议

3、系统搭建成本的区别

硬件视频会议作为传统视频会议模式,其成本高昂,兼容性差,一次性投入风险较大,适用于大中型企业机构;云会议的核心优势在于云服务+硬件终端+解决方案,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定制针对性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企业只需支出实际需要的硬件终端成本和较低的云服务器租赁费用,即可实现高效稳定的云会议服务。这一模式降低了使用视频会议的准入门槛,特别是小微企业。按需付费,快速上线,云会议使企业可以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进行通信协同,更加灵活地应对行业变化。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节省政府企业开支
  • 硬件视频会议和软件视频会议的区别
  • 如何安装视频会议一体机
  • 优因视频会议系统让会议更高效
  • 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 云视频会议为教育带来“新篇章”
  • Meta,“元宇宙”概念下的视频会议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解决传统教学难题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