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毕业季来临,学生如何视频面试?

优因科技2020-02-25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713   作者:优因云会议

转眼马上就三月份了,以前每年春季都是招聘求职旺季,但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仅是求职者,招聘企业也倍受影响。为此,各地政府陆续发布相关的政策和建议,鼓励线上求职与招聘,很多招聘职位信息上也都明确写着视频面试,那么线上面试具有哪些优势,学生该如何准备视频面试呢?

线上面试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快捷高效,能够大大减少以往招聘需要的时间成本。相对于传统的面试,视频面试双方的时间成本可以大幅度的减少,对于面试者来说,出行时间可以省去,改善了“出行2小时,面试10分钟”的情况,招聘企业也减少了安排会议室以及接待面试者的时间,只需要选择方便的时间打开设备便能进行面试,通过短时间内的视频就能迅速判断求职者是否合格,提高了公司的招聘效率。

网络视频会议

另外,线上视频面试跨越了地域之间的局限性,方便企业招聘更多人才。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不愿意长途跋涉来参加首轮面试,因为时间以及差旅费用成本高企,而视频面试就可以解决这些困难,并且很快双方可以达成初步意向。视频面试的覆盖面广,可轻易延伸至全球的每个地方,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可以实现双方快速沟通,实现 “跨时空”的互动过程。使企业的招聘天花板更为广阔,能涉猎的全球人才也更加多元化。

那么,该如何准备视频面试呢?首先,要选择优秀的云会议产品,保证面试沟通过程中的音视频效果。例如优因云会议,系统稳定,音视频效果好,功能强大,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实现异地沟通。

然后个人形象,准备符合面试的正式服装并且穿戴整齐,室内场所,选择一个安静的没有干扰的地方,个人设备正常运行和网络确认通畅。

再之后就是面试的内容准备了,毕竟不会因为是视频面试,面试官就会少问你几个问题,该问的还是会问,该答的你还是要达,所以做好公司的背景调查,熟悉公司的岗位职责要求,尽量展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也是至关重要的。

相关动态
  • 视频会议打破企业通信困境
  • 用什么开会?优因云视频会议了解一下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引导新型培训方式建设
  • 优因云会议助您踏踏实实过“双节”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企业节省会议成本
  • 将视频会议整合到企业通信方案中的要点
  • 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
  • 视频会议助力远程医疗迅速发展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