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云面试”在教育招生场景下的应用

优因科技2020-03-05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225   作者:优因云会议

疫情之下,各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共交通限制运行,对企业的招聘和求职者的应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利,视频面试也在替代传统线下面试,正成为当下的刚需。据统计,春节后十天,视频面试功能的使用次数较去年秋招旺季首周增长超20倍。企业在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手段招聘人才,学校也在使用“云面试”技术面试选拔学生。

虽然和企业远程招聘的性质略有不同,“云面试”也给学校招生面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研究生招生复试、艺术类考生招生学校现场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学校面试等,都可尝试采取“云面试”的方式来进行,这不仅仅是替代当前无法开展的线下面试,而且可以为推进招生改革探索成本更低且能保障公信力的面试方式助力。

视频会议

“云面试”在企业招聘场景下的大量使用,表明在线视频面试技术已经成熟,以优因云会议为例,“云面试”平台支持屏幕共享、电子白板、文档演示、会议网盘、影音共享、视频墙、答疑等功能,可通过手机APP、平板电脑、电脑等智能设备发起或加入,优因云通过自有的专利算法优化,对用户的带宽要求全行业最低,在相同的网络条件下,可以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效果体验,优因云会议可实现质量反馈、视频平滑、自动适应带宽等特性,即使在网络很恶劣的情况下,亦能获得流畅的音视频效果,智能传输技术克服30%网络丢包。通过该云会议平台开展“云面试”,音视频效果极佳,丝毫不亚于现场沟通,能够为面试双方打造“面对面沟通”的效果。

其实以前就有不少企业在招聘时使用在线视频系统进行面试,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视频系统面试的重要性凸显出来。虽然这并不能说今后的招聘面试都会改为在线面试,但至少这会成为企业招工面试的重要形式。学校的招生面试和企业的招聘面试一样,都是为了考察报考、申请者,决定是否录用,在在线视频面试技术已经成熟的情况下,学校用“云面试”的方式考察学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相关动态
  • 为何各大公司都选择优因视频会议
  • 优因引领视频会议风向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移动办公
  • 浅谈视频会议的新兴商业模式
  • 优因云会议帮助销售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 视频会议过程中常见的图像问题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助力传统教育变革
  • 借助视频会议应对连续的雾霾天气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