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云视频会议正在成为市场主流

优因科技2020-03-15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5397   作者:优因云会议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日益成熟,视频会议的形态也在不断更新迭代,纵观视频会议的发展历史,总体来说有三个主要的形态:硬件视频会议、软件视频会议和云会议。

硬件视频会议,是指基于嵌入式架构的视频会议通信方式,采用专有的MCU进行控制管理,通过 DSP+嵌入式软件等实现视音频处理、网络通信和各项会议功能,并且依托专用的硬件设备终端来实现远程视频会议的一种形式。主要用于中高端视讯应用中,性能稳定可靠,但部署和维护成本巨大。

2000-2010年,软件视频会议逐步兴起。软件视频会议是一种基于PC 架构的视频通信方式,主要特点是依靠 CPU 处理视频、音频编解码工作。优点是成本低、部署简单,安装好摄像头、耳麦及相关软件,通过局域网或者互联网接入到中心MCU服务器,即可参加会议,而缺点是通过软件实现的远程会议通常依托于互联网,对于服务的安全性、网络质量以及稳定性没有太多保障。

视频会议

而近几年,SaaS模式的云视频会议应运而生,随需取用,费用投入小,仅为硬件视频会议的1/10不到,支持绝大多数智能设备,接入会议简单快捷,无需专人维护,相比硬件视频会议的痛点,云会议优势凸显,迅速在市场形成蔓延态势。

云会议能在短时间内兴起,不仅得益于强大的技术力量,更依托于刚性的市场需求。视频会议发展初期,政府是视频会议市场最大也是最主要的用户,近些年来,视频会议用户行业分布领域遍布政府、金融、证券、银行、能源、交通、公安军队、外资企业及大型企业、医疗与教育行业等行业。如今的市场对视频会议已不仅仅是能视频、能说话这么简单,如共享协同能力、智能会控能力、移动能力、云端存储能力、全球直播能力等附加需求,都亟待视频会议厂商满足。

以优因云会议为例,优因云会议平台支持屏幕共享、电子白板、文档演示、会议网盘、影音共享、视频墙、答疑等功能,可通过手机APP、平板电脑、电脑等智能设备发起或加入会议,优因云通过自有的专利算法优化,对用户的带宽要求全行业最低,在相同的网络条件下,可以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效果体验,优因云会议可实现质量反馈、视频平滑、自动适应带宽等特性,即使在网络很恶劣的情况下,亦能获得流畅的音视频效果,智能传输技术克服30%网络丢包。通过优因云会议远程沟通,音视频效果极佳,丝毫不亚于现场沟通。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轻松解决企业开会难题
  • 视频会议提升沟通效用和效率
  • 使用视频会议轻松实现千人远程培训
  • 企业使用优因视频会议实现高效运营
  • 移动办公少不了网络视频会议
  • 视频会议是互联网+时代办公重要手段
  • 视频会议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变化
  • 云视频会议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