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专业视频会议系统的优势比较

优因科技2020-12-01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227   作者:优因云会议

作为一家专业级云会议服务商,常常会有客户问道“专业视频会议与QQ、微信视频到底有啥区别?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日常使用免费的QQ视频来开视频会议就足够了,为啥还要花钱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呢,况且qq、微信使用更为广泛,基本上每个人都有,适用性更强。”

那么是不是QQ微信视频通话就可以完全代替视频会议系统来开展视频会议了呢?

如果真这么想,那未免想得也太简单了,要知道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投资的一部分,它并不只是像QQ微信视频那样用于两方的视频通话,还拥有着许多QQ微信难以匹敌的优势。

1、公司必须品对比免费app

首先来说,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是专门为召开远程视频会议而研发的,由使用单位统一规划、部署、管理,主要用于企业、政府、事业单位等行业性客户的远程多媒体交互式视频沟通,相比普通视频聊天更专业,已经演变为企业级统一通信平台,是企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而qq微信视频聊天是专属于个人的一种通讯工具,主要还是以聊天娱乐为主,随意性大,社会化生活化属性强,集中管理困难,不以企业、社会组织为目标客户。

从产品各自的定位来看就很明显了,视频会议作为企业的通讯平台,在企业内部的作用是简单的QQ微信视频无法取代的。

2、更完美的音视频体验

视频会议系统一般都会搭载专业的视频会议摄像机、全向麦克风,音视频更加清晰流畅、专业。视频会议系统侧重于音视频效果的优化,占用最小的带宽提供最好的音视频效果,保证会议的正常进行,保障会议的整体效果,例如我们公司的优因云会议系统,该系统针对国内独特的网络环境,做了网络条件自适应的设计,保证会议过程中音视频质量的同时确保会议进程流畅无延迟。

相较而言,QQ微信则着重于文本文字的沟通,视频图像分辨率仅限标清,延迟卡顿现象严重,用户体验效果差。

3、更强大的会议功能应用

视频会议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基础资源,由企业IT部门管理。视频会议系统上线后,视频会议厂商将全部系统权限移交企业IT部门。qq微信视频聊天工具,系统由服务商架设,个人无系统管理权限。

4、会议安全性不同

相信大家在网络上早已对“QQ被盗”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可见QQ微信视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不是特别的好,而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安全系数极高,采用了HTTPS协议通道, 企业信息安全有保障

5、会议系统的容量与交互方式不同

QQ微信视频显示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在功能是也只能进行单一的视频沟通,而像优因云会议这样的专业的视频会议不仅可以进行多方视频会议的对接,甚至支持上万人同时在线,还可以实现屏幕共享、文档演示、数据共享和会议录制、直播、点播等功能。

6、售后技术服务支持

企业部署视频会议项目,一般由视频会议厂商负责施工,然后厂商负责培训客户IT人员,作为视频会议系统的管理维护专业负责人。同时视频会议厂商提供后期技术服务、技术支持,提供网站、400免费电话等相应客服渠道。

当然,像我们公司的优因云会议,由于其本身出色的人性化、智能化设计,三步即可完成安装,一键开启使用。无需专人部署,零维护,免除了用户购买产品的后顾之忧。而qq微信是针对个人消费者使用,而且是免费的,所以售后与服务得不到保障。

7、产品升级与定制

在视频会议市场,有实力的厂商均提供产品定制开发,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可实现产品与企业其他信息化系统如OAERP的对接,促成原有信息化投资保值增值。

一般,视频会议厂商通过标准化产品的升级,实现产品功能优化、升级。qq微信聊天工具只支持软件升级,但并无产品定制。 

所以,如果您的企业需要借助信息化工具提高办公沟通效率,提升经营业绩,从长远看,一套视频会议系统将是不二的选择。

相关动态
  • "宅"家不误事,协作更高效
  • 软件视频会议的优势与发展趋势
  • 视频会议租用和自建如何选择
  • 视频会议已渗透到企业办公的方方面面
  • 企业为什么信赖优因视频会议
  • 云会议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 远程协助少不了视频会议系统
  • 如何选择老板满意的云视频会议系统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