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优因视频会议助推医疗信息化发展

优因科技2016-05-05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141   作者:优因云会议

为改善医疗行业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与布局不合理、服务体系碎片化、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我国在“十三五”规划中,将医疗信息化建设列为发展重点。

医疗信息化即医疗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是指通过计算机科学和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为各医院之间以及医院所属各部门之间提供病人信息和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和数据交换,并满足所有授权用户的功能需求。

视频会议软件

优因视频会议作为音视频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医生专家之间可以利用优因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远程学术交流、讲座、培训等;医院可以借助优因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远程专家会诊、手术示教、手术直播,在病房里还能实现远程探视、重症监护等等。

远程会诊:医生将病人的检查资料通过优因视频会议系统实时共享,专家远程接入查看病人现状及检查资料,与现场医生一起进行多方会诊,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手术示教: 医生通过优因视频会议系统整个手术过程进行远程实时直播,医护人员在远端进行观摩。既减少手术室内交叉感染,又保障了手术室内无菌要求,同时也扩大了手术示教的范围,从而摆脱了传统示教模式在时间、空间和人数上的限制。

视频会议系统

学术交流:专家通过优因视频会议系统一键共享课件,远端登录的医护人员跟专家保持同步,听课的同时还能跟专家进行实时互动。减少舟车劳顿,扩大学术交流的范围,提高培训效率。

经过长期发展,我国已经建立了由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组成的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但与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相比,医疗卫生资源总量还是相对不足,质量也有待提高。因此,医疗信息化改革尤为重要,通过信息化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优因视频会议系统作为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大军中的一员,也在凭借自身在音视频通信的技术优势,全面助推我国医疗信息化的改革和发展。

相关动态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解决工作学习间的矛盾
  • 企业为什么信赖优因视频会议
  • 企业应该如何选购视频会议产品
  • 优因视频会议为企业解决各种会议难题
  • 优因云会议助力远程培训
  • 警惕视频会议的安全隐患
  • 电话会议的优势
  • 云会议,多场景服务,让线上沟通更高效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