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进入云计算时代

优因科技2014-07-09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939   作者:优因云会议

移动性社交媒体以及视频通信正在改变着信息的沟通协作方式,视频会议规模占到整个会议市场的三分之二,是绝对的主力。针对IT机构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行业发展趋势:云计算、虚拟化、移动通信等技术将成为未来视频会议主流。互联网改变了传统Pc时代IT架构的技术逻辑,带来了无限的存储空间和无穷的计算能力,同时,又借助云计算彻底颠覆了以往商业模式上的所有“铁律”。“有89%的企业计划采用数字优先的战略;超过85%的人认为,云是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推动力。其中,从企业IT基础设施上看,目前有96%的企业都在使用云,其中81%的企业采用多云策略;另外从企业的数字化应用来看,原生云应用也越来越多。”李耀宗,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日前强调,企业数字化转型,从根本上说,就是要通过IT系统,对业务流程和业务改变提供更灵活、更快速、更高效的支持。 

事实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在很大程度上并不取决于采用了多少新兴技术,而取决于自身架构当中的短板。从这个角度看,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IT动力,网络、存储和计算,这三个云计算最关注的核心IT能力中,网络作为基础架构当中的基础,在很大程度上正在成为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

视频会议系统

一.云模式或将普遍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凭借云视频会议产品将会逐步瓜分国内视频会议市场份额。不少国外、国内视频会议提供商纷纷推出云视讯业务,提供了专业的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二.软硬件虚拟化

视频通信往往需要企业配备专门的硬件系统设备。软硬件分离,视频会议软件虚拟化成为视频会议重要发展方向,而采用云计算配置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使得视频通信需要的网络能力与媒体处理能力有机分离,可以比较方便地通过软硬件虚拟化进行云化部署。

三.4G加速视频会议移动化进程

视频会议移动化进程将提速。与传统的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的灵活性更胜一筹,而各种移动终端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依托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环境,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即可实现随时随地视频会议,这也更符合现代化快节奏生活。

相关动态
  • 视频会议室设计注意事项
  • 优因颠覆传统会议模式,开启云会议新纪元
  • 优因视频会议为使用者全程提供保障
  • 优因云会议成为商业突破利器
  • 优因云会议新版来袭!全新交互设计、全面功能升级
  • 远程会议为企业带来各种便利
  • 不同参会场景如何加入视频会议室
  • 企业如何构建网络会议系统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