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为何如此受欢迎

优因科技2017-07-18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566   作者:优因云会议

近日,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对外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改进会风,精简会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费管理。新办法规定,各单位召开会议应当改进会议形式,充分运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低会议成本,提高会议效率。传达、布置类会议优先采取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不仅国家和政府在大力推行视频会议的召开,企业通信对视频会议的依赖也是愈演愈烈,为什么视频会议越来越受欢迎?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网络视频会议

实现有效的交流

视频沟通的作用仅次于面对面的真人会谈。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大约三分之二的沟通实际上都是非语言沟通,而视频会议提供了面对面的沟通机会,即使相距甚远也是如此。其次,传统的电话会议为人们创造了承担多个任务的机会,但同时也让他们在谈话过程中失去重点和错失关键点。视频会议则可以弥补这一缺陷,因为参与会议的人可以进行目光接触,从而提高注意力。

更高的会议效率

事实证明,除了实现有效的交流,视频会议还比常规会议的效率更高。无需打印大量的会议资料,通过共享就能让所有人看到;主会方可以控制所有参会方的发言权,这样能避免个别人的闲聊分散了其它人的注意力;当然还有更多人性化的功能,例如像优因视频会议系统里面的锁定会议室、会议字幕、会议点名、视频轮巡、分组会议、会议录制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会议活动更加专注于主题。

更广泛的应用

除了用于会议之外,视频会议还可以用于访谈、培训、辅导,甚至是销售电话。不论是用作培训工具还是与重要的客户进行联系,视频会议都提高了双方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而电话会议或者甚至是录像却无法实现这种参与度和关注度。

相关动态
  • 组建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注意事项
  • 计划使视频会议更加高效
  • 浅析视频会议的优势
  • 为什么选择专业的视频会议软件,而不是用QQ开会
  • 直播能为医疗行业带来什么?
  • 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有什么区别
  • 视频会议成为企业远程沟通的首选
  • 高效协作办公离不开视频会议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