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用视频会议实现协同办公的几大要素

优因科技2017-07-21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420   作者:优因云会议

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网络虚拟会议来代替现场会议的用途,已经被许多人所熟知,这也是视频会议最基本的用途。随着视频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的视频会议除了最基本的用途之外,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用途,就是工作协同。当下的视频会议已经在向集远程会议、日常办公、日常沟通、共享资料、活动培训等办公方式于一体的多功能办公协作平台的方向发展。

视频会议系统

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协作办公已经是国际上非常热门的一种办公模式,而在国内,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跨域企业越来越多,这种远程协作办公模式也在市场的需求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协同办公的意义在于,为企业建立一个高效沟通、无间协作的平台,帮助企业节省开支提升效率。

目前,行业内能真正实现各种工作协同的视频会议厂家并不多,仅有优因等少数几家。真正实现无间工作协同的视频会议必须具备以下特点:

1、操作简单。熟练的操作是运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协同办公的前提条件,如果一个视频会议的操作复杂到需要进行专业培训才能使用,那么在进行协作办公的时候必然会出现诸多问题。优因采用简单易懂的web界面,即使一个只懂电脑基本操作的人,3分钟内就能快速上手。

2、多样化的共享功能。办公相关资料不仅仅只是最基本的office办公文档,还有PDF、txt文本、图片、视频,抑或是一个应用程序,这就要求视频会议能共享各种形式的办公相关资料,才能进行各种协作办公。优因的电子白板、多媒体共享、桌面共享则满足了这些需求。

3、能够进行移动办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崛起让移动设备开始进入商务办公领域,所以协同工作不再仅限于PC与PC之间,应该跟移动设备紧密结合。优因视频会议采用分布式的云架构系统,支持会议室端、PC端和移动端接入,并在各种终端之间实现无缝对接。

4、多种沟通交互模式。办公方法是多样化的,同样沟通也是多样化的,只有实现各种交互沟通才能保证协作办公的顺利进行。优因就提供了文字聊天、音频聊天、视频聊天以及电子白板交互等多种沟通模式。

具备了以上特点,视频会议才能真正实现无间的远程协同办公。随着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开花,未来基于云计算的“云办公”,将是协同办公的主流发展趋势。

相关动态
  • 手机视频会议
  • 远程视频会议,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 企业为什么要建设视频会议
  • 优因云会议解决连锁门店管理难题
  • 硬件视频会议和软件视频会议如何选择
  • 云会议正成为市场主流
  • 技术发展让移动视频会议迅速普及
  • 企业为什么需要搭建视频会议系统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