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应用

优因科技2017-09-11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519   作者:优因云会议

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能源信息化起步晚,发展水平不均衡,要想从根本上提升我国能源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不仅要提高产值、利润销售收入,更重要的是要有国际先进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手段,而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至关重要。

网络视频会议

信息化的核心就是帮助企业实现“三降”(降低成本、降低能耗、降低物耗)、“三效”(提高效率、效益、效能)、“三力”(提高生产力、创新力、竞争力),作为一种直观、高效时、低成本的远程沟通工具,视频会议正在成为能源行业企业信息化的全新应用,延伸到管理、培训、协作、应急等各个层面,包括远程会议、远程指挥调度、远程员工培训、生产管理、应急救援、远程协作、会议录播等。

远程会议通过网络远程召开各类工作会议是视频会议在能源行业的典型应用,基于该应用,企业领导足不出户就可以跟下级公司机构/分支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原先为了开会而四处奔波的情景将不复出现,从而大大节约了会议的组织时间和成本,提高了沟通与管理的效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总部与下属分公司、工厂之间可随时召开各类远程行政会议,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无论是年度的大型总结会议、分组召开的区域工作例会、业务汇报,还是频繁的点对点日常沟通交流,都可以快速召集。通过系统,热电厂实现了及时了解分公司、工厂运营情况的目标,为企业内部工作的及时解决、工作效率的快速提高奠定了基础。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省电力公司与下属市、县电力公司、发电厂之间的远程互通,只要在各地的会议室即可直接进行点对点或者多点之间会议交流和信息传达,简单、便捷,并有效得解决了以往由于下级电力局地理位置偏僻带来的沟通不便。

视频会议系统

远程指挥调度在众多能源行业的视讯应用中,基于视频会议调度是非常重要且值得推广的一种应用模式。它能够帮助领导和管理部门随时掌握生产现场的第一手资料,并在第一时间内自动召集应急会议。在这类应用中,还可以通过结合监控系统,将第一现场的图像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供领导快速决策,从容指挥,减少损失。同时,辅以录播系统,则可以将第一现场的事故过程全程录像,供事后调查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安全生产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焦点,在采取各种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面临突发事故相关部门的及时调度指挥和善后处理尤为重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通过频会议系统,公司管理层就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快速、有效的指挥和调度,从而有效缩短抢救时间,减少事故损失。
所以视频会议系统带来的好处还是不少的:

1、 经济性。视频会议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显著减少会议费用。传统会议模式参会人往往会花费很多的费用,而通过视频会议就可以实现参会人员在本地参加会议。

2、 可管理性。视频会议系统能够提供非常强大的管理形式,用户在不用学习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的对其进行管理。另外视频会议设备还能够对整个会议进行记录,使得对会议的回顾成为了现实。

3、 高效性。视频会议系统是在信息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使用优因视频会议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让参会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干别的事情,使得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4、 适应某些特殊情况。由于我国独特的地理因素,幅员非常辽阔,所以我国的电力企业也分布比较广,而且很多地区交通不是非常发达,尤其是对与山区的省份以及边远地区,另外如果碰上极端的天气情况比如大雪、大雨、或者天气太热等等。所以使用视频会议可以极大的方便基层单位。不用担心天气或者地理原因而耽误会议,只需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参与会议。

相关动态
  • 远程会议为企业带来各种便利
  • 选购视频会议系统时该关注哪些要点
  • 视频会议技术发展历程和趋势
  • 云视频会议助力企业线上线下高效协作
  • 云视频会议,助力企业提高会议效率
  • 对抗视频会议疲劳的三个简单技巧
  • 视频会议2015年的发展趋势解析
  • 优因云会议助力企业移动办公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