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国内视频会议市场发展展望

优因科技2017-01-04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714   作者:优因云会议

2016年是SAAS市场精彩纷呈的一年,借助这样的发展助力,国内的网络视频会议市场发展同样备受瞩目。为了更客观、公平、理性地了解当下网络会议视频用户的使用行为、使用意愿、使用态度,收集国内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第一手新鲜数据,借助各类数据统计平台统计,看国内的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的发展情况。

视频会议系统

一、 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群体分布特征

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由于本身的的技术特性,对于从业者的IT技术有一定的要求,主要以男性为主,占比高达65%。针对2014年的数据,女性用户已经从原来的13%上升至35%,可见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更细迭代后,操作更加简便,更加容易上手。

二、 网络视频会议市场年龄分布特征

由于购买网络会议视频的人群大多都是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在企业运作都有一定的话语权,所以使用者以中年人居多,30-39岁的使用者高达64%。70、80后是主力使用者。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目前中国企业的中层管理者人群年龄分布。

三、网络视频会议市场使用场景特征

从使用场景不难看出,远程会议依然是网络视频会议软件使用的主流大方向,由于近年来,互联网公司纷纷在医疗、教育投入资本进行投资,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的互联网概念兴起。而网络视频会议软件就是一个强大的载体,依脱这个载体发展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促进社会的公平化发展。

四、使用软件企业规模特征

一般的企业需要网络会议视频软件都是有远程开会这个刚需。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在各个区域建立自己的分公司,一些知名企业更远赴海外开拓市场,沟通成本日益变高,网络视频会议软件以价格低廉、使用方便成为众多大企业亲睐的软件。

五、使用网络会议视频软件企业的登录时间特征

不难看出,购买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企业在使用软件的时间分布45分钟-60分钟占比47%,使用率是非常高的。在软件服务市场,网络视频会议软件贴近用户核心业务,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便利,从而让使用视频会议软件成为用户习惯。

六、网络视频会议市场使用省份特征

从10大排名的省份可以看出,经济发展越发达的地区,对于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需求越高。尤其是以对外贸易为主的沿海城市,对于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需要量高。

七、网络视频会议市场使用方式特征

根据《2013年通信运营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的3G用户总规模突破4亿人,在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32.7%,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亿人。3G的发展已经进入普及阶段,4G用户又在不断增加。基于国家移动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使用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用户都趋向于使用移动端进行登入。对于一个在PC端兴起的行业,移动端的用户能够占比20%,已经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相信在未来移动端用户增量将会非常可观。

相关动态
  • 抗击疫情,优因远程医疗在行动
  • 盘点云计算的七大亮点应用
  • 浅谈视频会议中的屏幕共享
  • 视频会议B/S架构和C/S架构有何区别
  • 优因助力企业发展
  • 企业使用优因视频会议投入小受益多
  • 视频会议音响常会受到哪些干扰
  • 优因云会议如何应对多变的商务会议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