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市场租用模式大行其道

优因科技2018-05-02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124   作者:优因云会议

视频会议租用是一种现行流行创新的视讯使用方式,有别于传统自建型视频会议系统。使用者(企业或者个人)通过向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服务厂商申请,通过按某段时间向对方租用视频会议设备或终端(以按月、季、年度等方式;租用硬件终端、软件终端为主)进行使用。这种使用方式不但有助于使用者大幅降低前期投入成本,并且能够不费精力获得视频会议提供商的专业服务和运营保障,是一种新兴的广受欢迎的视频会议使用方式,特别适合日常商务办公中需要高频次沟通的企业和个人商务人士。

租赁业务市场潜力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占全国企业总量的99.3%,大约有320万家。从数据分析来看,可以说中小企业市场是视频会议系统重要的市场,如何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成为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而专门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租赁业务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也表明租赁业务的巨大市场潜力。事实上,不单对于中小企业,对于视频会议使用不频繁的大型企业来说,通过租用模式来使用视频会议也十分有必要。

视频会议系统

随着开展租用服务的厂商逐渐增多,租用模式对视频会议在企业市场的传统的销售模式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优因视频会议行业研究小组认为,一些三线厂商会受到租用业务的压力而退出视频会议市场。若发展顺利,租用业务必能改写国内视频会议系统市场的格局。随着租用业务的发展,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厂商也有可能开发相应的视频会议系统,为租用用户提供高端服务。

视频会议租用的优势

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方式主要分三种:自建硬件视频会议、自建软件视频会议、租用式视频会议。

以往传统自建型视频会议主要应用在政府和央企(如电信、金融)等机构。据调研,传统视频会议在企业中的普及率仅占到3‰,主要因其高额的建设成本。一套传统高端视频会议系统的花费大约在50万美元,低端视频会议设备价格则在8000美元到3.5万美元之间,还有专线网络的改造搭建,每年还须为服务器带宽、系统维护、人员定编等支付几万到几十万的费用。从设备购买到专网改建、以及常年维护,即花钱且花精力,且固定在特定会议室,临时会议及出差在外人员的入会需求得不到满足,紧急状况得不到更快速的响应。

如果采用租用模式,每年的服务费甚至少于自建系统所需的带宽费用,也不需要像传统自建型视频会议那般,开个会都随时需要专业IT人员实时保障维护,而且能时刻享受本地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与协作服务。所以,企业采用视频会议租用方式,除了经济花费是考虑因素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可以让企业更加省力、专业、灵活地使用视频会议系统。

相关动态
  • 选购视频会议系统,应该避免哪些套路
  • 优因视频会议获得政府广泛认可
  • 优因视频会议备受用户信赖
  • 优因远程网络教学软件震撼学习体验
  • 专业视频会议系统的优势比较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绿色办公
  • 应用云会议,工作团聚两不误 | 优因祝大家中秋快乐
  • 为什么选择云视频会议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