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系统有什么区别

优因科技2018-06-07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5581   作者:优因云会议

安防工程师做网络视频监控方案时,经常有用户会问视频监控系统不能用作视频会议系统。 虽然在增加了语音对讲之后,视频监控可以实现简单的视频会议系统功能。虽然两个系统同属于音视频应用领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两者之间仍有很大的差别。

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也有类似的地方,这也是让人常常使两者联系起来的基本原因。由于两个系统都包含音频和视频以及网络传输的因素,因此系统所采用的标准有部分相同。

在线视频会议系统

1、设备不同

视频会议终端,必须有视频和语音采集系统,并且集成网络组件,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进行音视频传输,无需存储;视频监控所包含设备较多,音频采集不是必须的,存储部分是视频监控系统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少之不可。

2、系统的起点不同

这两个系统被设计为满足不同的需求,这就决定了这两者之间注定存在差异。视频会议是为满足企业或公司在不同地方开会的需要而生成的;视频监控是监控实时情况,确保财产安全目的产生的。

3、功能不同

视频会议除了视频实时显示音频同步传输外,还有投票统计和显示功能,数据传输功能,如PPT演讲显示等会议的传输;视频监控将实时传输视频,同时还实现视频存储,报警处理,移动检测,录像回放等功能。

4、设置场所不同

视频会议设备部署在条件比较好的会议室内;监控系统设备,特别是摄像机,设置场所就比较广泛了,户外恶劣的环境,仍能正常工作。

5、成本不同

一台好点的视频会议终端一般都在几万左右,MCU则在10万以上,设备价格远远高于视频监控系统设备。

相关动态
  • 5G新时代 视频会议未来已来
  • 组建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注意事项
  • 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功能特点
  • 优因云会议:让企业都用得起视频会议
  • 视频会议在商业办公方面的优势
  • 4种提高企业生产力的视频会议使用方式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跨国企业发展
  • 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打造高效的信息整合渠道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