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终端和视频会议MCU有什么区别

优因科技2018-07-02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625   作者:优因云会议

视频会议终端是什么?

用来将视音频数据编码、打包,然后通过网络传送给远端,并接收远端传送来的数据,进行拆包、解码,网络与更终用户接触用以实现网络应用的设备,称为视频会议终端。

硬件视频会议终端的成本相对高,但是视频质量好,扩展性好、稳定性好。软件视频会议终端成本相对低,设备相对简单、稳定性比不上硬件视频会议的。

视频会议终端一般是指硬件视频会议系统,是核心部件的一部分。另外包含音视频输入输出设备如摄像机、麦克风、音箱、中控、调音台、矩阵、投影仪或液晶显示器等设备。

搭建一套硬件视频会议系统,需要视频会议终端、视频会议摄像机、多点控制单元(MCU),以及一系列的配套设备。

在线视频会议系统

MCU和视频会议终端有哪些区别?

MCU,即多点控制单元。是视频会议服务器,也是视频会议系统的核心部分,为用户提供群组会议、多组会议的连接服务。负责所有视频会议终端的接入以及会议视音频码流的交换、转发和处理。决定了整个视频会议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多点控制单元(MCU)和视频会议终端的区别主要在于功能和用途上有所不同。多点控制单元(MCU)在视频会议系统中处于负责视频会议终端的音视频码流的转发、交换和处理等,而视频会议终端在视频会议系统中处于音视频信号的采集、编码和传输的作用。

视频会议终端是视频会议系统核心部件的一部分。通常是部署在需要进行视频会议的各类会议室或办公室,用于实现会议视音频信号的采集、编解码和传输,可以通过电视机或者投影仪显示,用户可以根据会场的大小选择不同的音视频外围设备。

相关动态
  • 空中课堂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 云视频会议的分析
  • 优因视频会议到底多便捷
  • 优因引领移动视频会议热潮
  • 云计算视频会议租赁模式让企业更省心
  • 优因视频会议让商业沟通更高效
  • 选购视频会议摄像机注意事项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解决在线教育难题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