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在教育行业中的应用

优因科技2018-07-22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6519   作者:优因云会议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教育工作也在不断的信息化,各级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引进IT产品,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效率,其中视频会议系统就是教学活动中的典型应用。视频会议系统可以扩展到教学、协作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包括远程会议与培训,远程互动教学,远程观摩评估,跨区域合作,在线教学等。下面就具体谈谈视频会议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应用。

免费视频会议

远程会议与培训

视频会议在教育行业的典型应用是通过网络远程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和进行师资培训。基于该应用,领导可以足不出户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老师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各种培训,从而大大节省会议和培训组织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了沟通和学习的效率。

远程互动教学

在众多的远程教育模式中,基于视频会议系统来实现远程互动教学是一种更先进且更具推广意义的一种模式,它能够可以更大程度地复原,模拟真实的课堂教学环境,萃萃学子汇聚一堂,有师者传道、释疑、解惑,教师和学生之间能够即时互动和沟通。

远程观摩评估

传统的公开课、示范课劳师动众,容易干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而基于视频会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领导无需到教学现场就可以全面、客观地了解教师在教室内的教学实际情况,考察教师的教学水平,检查和评估教学活动的效果是否达到培养目标的要求,为开展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质量提供信息和依据。

跨区域合作

近年来,教育部门越来越多地使用视频会议来实现跨区域合作。视频会议打破了区域限制,不同地区、不同省份、不同国家的各类学校和科研机构都可以基于视频会议建立起全新的沟通渠道,共同组织培训、教学以及科研等各类合作。

在线教学

在前面提到的远程互动教学中,整个教学过程和所有教学内容可以同步直播到学校的校园网上。所有学生都可以通过电脑实时观看教学内容。此外,上述内容还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提供的录播软件同步录制下来,并在课后发布到网上,供学生点播下载。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为企业解决“钱荒”
  • 远程会议系统正往家用化、小型化方向发展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解决工作学习间的矛盾
  • 优因云会议解决连锁门店管理难题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高效远程教育
  • 后疫情时代,企业该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
  • 哪些企业需要部署视频会议
  • 视频会议设备该怎么选?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