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优因科技手机视频

优因科技2021-03-03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4493   作者:优因云会议

     今天,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远程会议已不再是“特殊时期的权宜之计”,而变成了“工作模式的升级版”。本文整理了移动端视频会议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旨在帮助大家高效工作之余,保持从容优雅。

     画面呈现避免踩坑

     在我们打开自己画面和别人面对面交流时,手机最好放置在离身体一臂的距离,这样手机里显示的正好我们的半身像。切记手机不要放得太近,在画面中留下一张特写大脸照。另外,手机放置角度也有讲究,最好底部向后倾斜30°-45°,这点喜欢自拍的朋友最有体会。

     声音问题注意技巧

     视频开会,声音是最重要的,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开会中经常遇到的声音问题以及解决技巧。

     是否静音

     除主持人外,入会时开启静音,已经成为新时代开会必备礼仪。关于自己究竟是否开启静音,已经成为很多朋友开会的头号困扰。今天教大家几种确认是否静音的实用方法:1.找到参会列表,如果自己头像后面的麦克风按钮显示一条斜杠,那说明你已经静音


     2.会议画面底部,如果你的麦克风是高亮加斜杠,此时也是静音状态

     3.如果以上两个方法还不足以使你安心,看看手机顶部是否显示你的名字,如果没有,那放心开会就好。


     回声问题

     如果同一会议室,近距离有两台及以上设备入会,容易引起回音和啸叫,建议单一会议室只一台设备入会,或入会的其他设备打开静音。

     会中没有声音

     遇到会中听不到声音的情况,首先排查是哪一方原因。如果别人能正常听到会议内容,你可以尝试重新入会,同时检查自己是否选择了语音,没有选择入会语音是听不到会中声音的。另外排查自己是否外接了声音设备,例如蓝牙耳机等以及该设备状态是否正常。

     如果是对方听不到自己声音,请从以下几个方面排查:检查手机麦克风是否有故障;全时云会议是否获取麦克风权限;是否有其他软件占用了麦克风权限。

     噪音问题

     会中有噪音如果排除对方原因,那极有可能是你所处的环境太过嘈杂或者是你处于移动状态信号不稳定。建议尽量选择相对安静的环境参会。

     外接声音设备

     手机开会可以选择蓝牙耳机,这样首先不必担心因为接口不同而无法使用,其次可以解放双手,便于随时记录会议重要信息。如果恰巧忘记戴耳机,也可以选择听筒模式,点击会议信息,找到免提按钮,关闭免提即可,这样也能避免打扰旁人。

     网络环境提前排查

     开视频会议之前,首先排查网络状况,如果无线网络情况较差,建议使用手机移动数据入会。通常我们手机入会时,音视编码大小和视频分辨率默认值都不高,因此流量消耗较小。在手机网络也不能使用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使用电话语音入会。入会时,直接选择电话语音即可。会中也可以切换电话,在页面底部选择切换电话,输入自己手机号,系统会自动外呼你入会。

     及时退会

     最后,视频会议的翻车瞬间大多发生在会议结束后,正在热火朝天吐槽对方之时,突然发现还没有退出会议,那一刻尴尬至极。所以,会议结束一定要立即退出会议。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系统——随时随地开启视频会议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移动办公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远程医疗
  • 重视云视频会议,助力企业提高会议效率
  • 云视频会议,助力企业提高会议效率
  • 视频会议软件不仅仅用于会议
  • 企业使用视频会议的好处
  • 视频会议的五大重要应用方向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