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视频会议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优因科技2018-08-06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8579   作者:优因云会议

虽然视频会议的更初诞生,是应用在政府和大型国有单位中,但是随着近年来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价格的下调,视频会议也不是那么的阳春白雪,逐渐开始走向普通大众。实时稳定的音视频交互通信固然是基础,但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再满足这些仅能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基础功能,开始注重专用交互协作平台、资料共享等更丰富的多媒体功能,视频会议系统有哪些实用的功能呢?

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1、视频交互功能,在视频会议中,更重要的就是视频显示了。不然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有什么区别?视频会议能够实现多方实时的视频交互,类似于优因云会议系统,能够支持上万方视频时候沟通,显示设备上支持高达24分屏轮询显示。

2、音频沟通功能,通过实时传输音视频,使得视频会议达到面对面沟通的效果。优因云会议系统采用业界领先的音频压缩技术。用户在开会过程中,所有与会者可以同时听见多个发言人的声音,让沟通更加流畅。并且在并发的各会议室内都可以进行多路混音,并且各会议室之间相互不会产生干扰。

3、数据交互功能,视频会议系统中的白板功能,支持PowerPointWordExcel等各种OFFICE文档以及pdftxt文档、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文件,并支持超过500页的超大文档,支持使用手写笔直接在白纸上进行书写输入,其他所有会议成员可以在白板上同步接收并进行编辑修改、标注。

4、在文字讨论区,会议成员可以与全体人员或某个人进行文字交谈,当选择对一个人发送信息时,其他会议成员则不能看到。也就是支持文字公聊和私聊。

5、同步录制功能,同步录制视频、音频,计算机动态屏幕,即可将主讲人的图像、声音和所讲解的课件、讲稿、鼠标操作轨迹以及电子白板上书写的内容等计算机屏幕上所显示的内容同步录制到一个文件中。

6、资料文档的共享。例如在政府应用中,政府办公、会议、公检法部门在远程办案中,有大量的文件资料需要与会者共同讨论。在传统视频会议中,使用文档投影机将文档通过图像的方式在与会者之间共享。但是在单流模式下使用文档摄像机,文档信息与视频图像不能同时发送,限制了用户的交流。

7、支持实时直播,可通过单播或多播方式将现场的视频、音频、计算机动态屏幕在网络上进行实时直播,用户可通过系统客户端软件同步接收到现场的视频、音频和计算机动态屏幕信息。

8、屏幕共享,网络视频会议比较突出的一项功能就是屏幕共享,可以发起多人屏幕共享。

优因云会议系统能够广泛应用在会议、培训、教学等方面,得益于其齐全的功能。现如今,通过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将开发出更多实用的功能,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动态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解决在线教育难题
  • 视频会议室设计注意事项
  • 视频会议系统在市场上越来越普及
  • 好的视频会议系统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 网络视频会议在金融投资行业中的应用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改变灌输模式回归教育本质
  • 哪些企业适合部署视频会议系统
  • 优因在线课堂,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