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互联网+教育”智慧云平台解决教学痛点

优因科技2020-05-06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7373   作者:优因云会议

随着对文化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我国在教育行业的投入逐年增长,国家的教育现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还是存在着以下痛点:

1、教育均衡问题是政府的心病,更有一部分学生家长不惜花重金购买老破小学区房择名校。中国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不仅存在于地域之间、城乡之间,同一城市内各校也大不相同。尽管义务教育阶段明确规定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但因为学校之间存在差距,择校行为仍然十分普遍。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数据显示:在“小升初”阶段,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学生是择校生。为了择校,13.8%的家长选择走关系,5.5%的家长会在学校所在片区买房,2.9%的家长会给学校缴纳额外费用。

2、差生问题是教育行业痛点中的痛点,也是教师与家长的心病,没有家长愿意承认自己的孩子是差生。教师也希望看到成绩落后孩子的进步,家长也希望获得教师对孩子的表扬,看到孩子的进步。如果学生的疑难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则会越来越跟不上课堂教学,从而产生畏难心理直到逐渐放弃学习,产生自卑、抑郁、孤僻等性格现象。

视频会议系统

3、教师的痛点,近年来,学校应对的各类督导评估、达标验收、检查评比多如牛毛,不堪重负。有老师说:“上课、辅导、教学活动都不怕,就怕各级各部门搞检查。”教师们的正常教学时间被各类评估检查占用,很多教师都利用自己的时间给学生补习辅导、批改作业,更没有时间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4、2018年初,针对学生学习负担重的问题,各地教育部门减负新规频频出台,学校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而家长不满意学校减负,进而给学生报补习班、提高班,导致校外增负,把教育负担往家庭转移,校外补习支出对于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负担。

5、家长与学校之间的矛盾问题,妈妈因陪娃写作业气到脑梗、小学生因压力太大跪求妈妈、家长群变成了“助教群”“攀比群”“马屁群”“广告群”、亲子作业成了家长作业……家长和老师是两个各自独立但同时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群体,家校互动是为了让孩子受到全方位的教育,然而,异化的家校关系正挑战着家长老师的敏感神经,催生了各种问题。

“互联网+”智慧教育的发展,对以上行业痛点给出了解决方案,以优因云课堂方案为例,基于优因的云视频技术,建立一个针对教师、学生、家长的中小学教育的线上云教育平台,提供教师分享交流、学生学习资源、娱乐学习的平台,并在此基础围绕教辅、家教和个性化教育计划的运营平台产品,其核心功能包括远程教学、直播教学、线上课堂、空中课堂等,可实现异地、远程、实时、协同、互动、共享的新型互联网+教学模式,让远方教师,就在学生面前。

相关动态
  • 优因云会议主要功能介绍
  • 远程会议为企业带来各种便利
  • 视频会议音响出现问题怎么调整
  • 视频会议助力网络教育行业
  • 还没有使用专业的视频会议平台,那你可能OUT了
  • 视频会议促进医疗转型
  • 视频会议室设计注意事项
  • 小型团队视频会议室的首选——视频会议一体机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