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河南电大教育直播授课视频项目

优因科技2020-11-06 设计案例 文章热度:6557   作者:优因云会议
    项目应用背景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河南电大”)是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省属成人本科院校。

    历经40年的发展,形成了由省电大、22所市级电大和112所县级电大、135个教学点组成的覆盖全省的办学系统网络,面向社会提供社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高职教育、中职教育、特殊教育等多种教学形式。目前已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80万余人,中专毕业生17.8万余人,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370余万人次。

    客户需求

    河南电大的办学网络系统在河南省内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现阶段的教育体系基本上都依托于他们省-市-县-教学点组成的线下实体教室,网络教学也只有视频的点播,在当前智慧教育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教育信息化2.0计划》的推出,特别是今年年初的疫情而引发的“停课不停学”热潮,将线上教学推到了新高度,河南电大迫切需要转型以顺应互联网教育的发展。

    解决方案

    在正式合作前,优因技术团队与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主要在功能、可操作性、系统稳定性、大用户并发,甚至具体到某一个API接口和某一个SDK的功能方面。

    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快速的对接继承,迅速搭建起了符合学校个性化需求的线上直播授课系统,该平台包含多种应用场景:如“多师课堂”版块,使学生零距离接触名师;“在线教研”版块,使教师可与其他教师在线围绕日常教学开展研讨工作;“远程互动交流”版块,使各校学生之间可以在课堂上远程交流互动;“互动直播”版块,教师可以通过PC客户端、手机微信端、PC浏览器完成教学直播任务;“云录播”版块,实现教学视频录制并上传;还有“云点播”、“课题指导”及“网络媒体分发”等功能版块。




    应用价值

    该线上直播授课系统坚持创新的设计原则,具有“投资少、带宽低、易建设、简便接入教室”的特殊优势,核心功能包括远程教学、直播教学、线上课堂、空中课堂等,以其个性化设计核心理念,突出教与学互动和针对性,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跨区共享,实现“无处不在”的教学愿景。可实现异地、远程、实时、协同、互动、共享的新型互联网+教学模式。


相关动态
  • 优因科技合作伙伴助力梅州农商业建立视频会议系统
  • 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视频会议项目
  • 华创俱乐部视频会议系统项目
  •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视频会议项目
  • 众生药业视频会议系统项目
  • 志诚太和传媒视频会议项目
  • 凯恩迪斯汽车视频会议项目
  • 浪潮优派网络课程培训解决方案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