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云视频会议方案的三大要素

优因科技2021-04-06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4581   作者:优因云会议

    云计算带来的效能提升,让云视频会议在市场中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近几年,云视频会议市场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优因云等一批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提供商崛起,但是由于整体发展起步较晚,所以云视频会议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用户如果想使用云视频会议,绝不仅仅只是购买一堆硬件设施或者安装调试一套软件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没有好的解决方案,再好的产品也不能让用户满意。云视频会议同样如此,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最起码得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满足核心需求,功能人性化

    一套优秀的云视频会议方案,核心一定是要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例如优因云会议提供给教育培训机构的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中,明确教育培训机构的核心需求是解决远程培训的高并发量,以及一个师生远程互动问题。解决方案中,首要保证远程视频的音频传输稳定,容量大同时并发数多,同时具备共享资料的能力。

    在满足核心需求的前提下,配以辅助的解决方案。云际视界在满足教育培训的核心需求的同时,提供了后台管理,在线举手、在线直播等多种辅助性功能,这些人性化功能大幅提升学校的在线课程管理能力,也有效的满足在线教育的互动难题。

云会议


    2.采用主流技术

    云视频会议的核心底层技术是云计算,但是长远眼光来看,互联网大潮下技术更迭较快,云视频会议同样如此。不管是视频编码技术,还是云架构模式,对于用户来说,核心需求是会随着技术进步改变的,当下某些技术虽然占据某些核心优势,但是从长运来看,主流技术能支撑未来的迭代,所以解决方案一定是需要运用当前主流的技术,这样才能保证满足用户采购的产品不会被快速的淘汰,也避免后期产品更迭带来的更换成本。

    3.开放与自由

    共享经济的火爆在于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在云视频会议领域,互联互通一定是趋势,不管企业上云,还是物联网,未来业务拓展,这都昭示企业在发展中需要对外持开放态度。云视频会议软件也是如此,云视频会议作为企业协作的一环,不能只是单独的独立系统,这不仅浪费资源,对于企业协作也不利。因此,优秀的云视频会议解决发难,需要具备承接一定接口的能力。例如云际视界在其公布方案中,开放SDK,以便后期的其他业务扩展、定制开放等内容,这获得市场上很多商家的认可。

    满足了以上三点的云视频会议方案在市场中还需要专业人员做出有效判断,IT经理等关键角色对系统的认识也会影响,因此在企业选择时。还需权衡考虑系统为企业提供的价值。
相关动态
  • 视频会议大家都不陌生,那网络研讨会有什么不同呢?
  • 如何选购视频会议产品
  • 用什么开会?优因云视频会议了解一下
  • 企业使用优因视频会议实现高效运营
  • 优因科技的手机视频会议
  • 手机视频会议
  • 企业需要进行视频会议吗?
  • 优因视频会议系统促进网络医疗诊断的发展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