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什么是视频会议

优因科技2021-04-28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4959   作者:优因云会议

企业为什么要使用视频会议

      什么是视频会议?视频会议是两个或多个远程方之间的实时可视连接,它模拟了面对面的会议。视频会议非常重要,为企业例会、远程培训、上下游沟通、远程招聘等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最简单的视频会议可在两个位置之间传输静态图像和文本。在最复杂的情况下,它可以在多个位置之间传输全动态视频图像和高质量音频。

      在商业世界中,桌面视频会议是统一通信(UC)应用程序和Web会议服务的核心组件,而基于云的虚拟会议室服务使组织能够以最少的基础设施投资来部署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如何工作

视频会议过程可以分为两个步骤:压缩和传输。

      压缩期间,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捕获模拟视听(AV)输入。所收集的数据以频率和振幅连续波的形式出现。这些代表捕获的声音,颜色,亮度,深度和阴影。为了使这些数据能够通过普通网络传输-而不是要求具有大带宽的网络-必须使用编解码器将数据压缩为数字数据包。这使捕获的AV输入可以通过宽带或Wi-Fi互联网更快地传播。

      在传输阶段,经过数字压缩的数据会通过数字网络发送到接收计算机。一旦到达端点,编解码器将解压缩数据。编解码器将其转换回模拟音频和视频。这样可使接收屏幕和扬声器正确查看和收听AV数据。

视频会议系统的组件

视频会议系统的组件包括:

      数据传输网络。这通常是高速宽带Internet连接,它使用与Internet协议语音(VoIP)类似的技术。偶尔也使用局域网(LAN)和综合服务数字网络(ISDN)连接。

      提供视频输入的两个或更多摄像机或网络摄像头。

      两个或多个麦克风-外接麦克风或接入设备内置的一个。

      可以播放视频输出的计算机屏幕,显示器,电视或投影仪。

      可用于音频输出的耳机,笔记本电脑扬声器或外部扬声器。

      基于硬件或软件的编码和解码技术,称为编解码器。这些可以在分发端将AV数据压缩为数字数据包,然后在端点解压缩数据。编解码器减少了所需的带宽量。

      回音消除(AEC)声学软件,可减少音频延迟并支持实时通信。

      以主流的优因云视频会议一体机为例,其设备本身包含内置广角摄像头、线性6麦克风阵列、噪音抑制以及自动人声定位和扬声器跟踪的AI智能技术。

企业为什么要使用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服务具有许多好处。在企业中,它们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提供与同事,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交流和互动的改进方式。

      对于企业而言,视频会议的切实好处包括更低的差旅成本(尤其是员工培训的差旅成本),以及由于团队成员之间改善了沟通而缩短了项目时间。

      视频会议的无形好处包括,公司内部和公司之间以及与客户之间的商务交流,包括非语言交流的交流,会议效率的提高以及社区意识的增强。在个人层面上,面对面的交流为交流增加了非语言交流,并使参与者对自己可能从未真正见面的个人更加熟悉。

视频会议和远程工作

      视频会议对远程工作者特别有价值,他们可能会依靠这些服务来主持大部分(即使不是全部)与工作有关的会议。由于远程工作者通常是在家工作,并且不使用公司的传统办公空间,因此使用视频会议可以在团队成员和同事之间提供模拟的面对面联系。此外,增强视频会议工具(例如屏幕共享)可以使视频通话对员工协作的有用性远胜于语音通信。

      视频会议不仅可以提供更好的沟通和生产力,而且还可以促进重要的协作关系的发展,因为它比通过电话或通过电子邮件收听语音更有吸引力。

相关动态
  • 浅谈视频会议市场变化
  • 哪些企业需要部署视频会议
  • 远程办公成为趋势,企业IT应该如何选择视频会议产品
  • 优因引领移动视频会议热潮
  • 互联网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区别
  • 教育培训机构为什么选择优因远程培训系统
  • 视频会议方案的主要优势和应用范围有哪些?
  • 优因云会议打造节约型会议典范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