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会议过程中声音出现问题怎么调整

优因科技2018-09-16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9849   作者:优因云会议

视频会议的作用是将不同两地的人们联系起来,方便他们远程沟通。作为视频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声音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视频会议的用户体验,试想,如果在开会时听到的声音断断续续或者伴随着噪音,那开会的效果肯定得不到保证,影响会议效果。

视频会议中声音的质量与会场的大小、环境的设计、设备的质量以及声源的音质等有关,为了获得良好的声音效果,在设计视频会议系统时,应该从多方面考虑,充分、恰当地运用调音和扩音设备,使声音达到明亮、丰满、结实的效果。当然,在使用视频会议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还是会遇到一些突发的情况,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网络视频会议

1、声音中伴有回声。在电脑或者手机上使用视频会议软件时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是因为电脑/手机的话筒和扬声器在一起,当远端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出时,又会通过话筒进入了视频会议室。处理这种问题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耳机参加会议,保证会议室传出的声音不会又通过话筒传进会议室,二是使用专业的麦克风,由于视频会议专业麦克风自带“回声抑制”“回声消除”等功能,能够防止扬声器的传出的声音传回话筒。

2、声音中有“呲呲”声。这是本端的话筒电平过高或高频段的电平过高造成的。对于由话筒电平过高引起的,可将控制话筒的推杆稍微拉下,以减小话筒的输入电平;对于由高频段的电平过高引起的,可适当调整高音旋钮,减小高频部分的电平。

3、本地声音太小。出现这种情况要先确认是本地的原因还是远端的原因,如果是对面的原因,那就需要他们调整一下声音输入的设备,保证进入系统的声音没问题,如果是本地的原因,那就需要看看本地的设备,是音量调节出问题了还是设备功能出问题了,对于有调音台的会议室,可能还需要对调音台的各项功能做调整。

4、出现声音啸叫。扬声器的声音被传到了话筒,使扬声器与话筒之间构成了正反馈电路,就会形成啸叫,其主要原因是话筒离扬声器过近或者话筒指向扬声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通过改变话筒的方向、将话筒远离扬声器的方法来解决,过程中需要迅速关小话筒的输入电平或功率放大器的音量,否则容易损坏设备。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推进信息化建设
  • 商务出差有必要吗?视频会议给你答案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高效远程教育
  • 企业应该如何选购视频会议产品
  • 做好这几点,视频会议将变得更加高效
  • 优因云会议,满足企业视频会议办公软件刚需
  • 视频会议能用于哪些场景
  • 优因视频会议为企业发展带来机遇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