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优因科技视频会议系统

优因科技2021-03-23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4216   作者:优因云会议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报告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其中,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一下要求:

视频会议


回顾近些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教育公平”这个词被反复提及。

2019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2018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7办好公平优质教育

2016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2015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2014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

同时,在今年的三月份,教育部发布《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面实现“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旨在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弥合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推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可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实现教育公平,已经是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等社会各界的统一认识及重要方向。正是因为各类国家政策的积极推进,作为实现地域间、校际间的协作交流、资源共享重要方式之一的空中课堂,在近些年得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应用。

以优因云课堂方案为例,基于优因的云视频技术,建立一个针对教师、学生、家长的中小学教育的线上云教育平台,提供教师分享交流、学生学习资源、娱乐学习的平台,并在此基础围绕教辅、家教和个性化教育计划的运营平台产品,其核心功能包括远程教学、直播教学、线上课堂、空中课堂等,可实现异地、远程、实时、协同、互动、共享的新型互联网+教学模式,让远方教师,就在学生面前,助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空中课堂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将会拥有更多元、更深层次的标签,在促进师资流转和教学资源共享、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等方面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力量,优因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以视频通信技术赋能,聚焦教育资源均衡化,为推动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相关动态
  • 视频会议租用模式大行其道
  • 优因云会议助力企业高效运作
  • 优因视频会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 如何配置和调试视频会议的外接设备
  • 优因云会议来袭,传统视频会议将被取代
  • 优因助力中小企业部署视频会议
  • 优因视频会议开启绿色办公时代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培训机构全面发展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