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企业视频会议的需求与发展

优因科技2014-11-06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8353   作者:优因云会议

2014EAS政企应用高峰论坛系列之UC与音视频融合通信高峰论坛上,来自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高级经理分享了他对视频会议的理解,从一个中小企业的角度看,需要什么样的视频系统,来解决视频会议与协同的需求。其通过五点谈了对视频系统的想法:企业的需求分析与选型的方法论、视频会议系统的演进、铁皮盒子PKSaaS模式、视频系统的评测、并对UC的技术做一些方向性的预测。

视频会议软件

关于选型,视频会议系统选型分为三部分:第一个是钱的问题,第二个是给中小企业解决什么问题,第三个是未来将会有什么困难。

很多厂商的销售,销售产品偏多,分析诊断偏少,跑概念跑的太多,经济测算几乎没有。加之,整个行业技术门槛降低了,但产品的同质性现象非常严重,很难区分伯仲,且评测机构也相对太少,有很多评测报告一看就是厂商投稿的,市场缺少多维度的视角和权重来横向评测各个阵营和厂家的产品。

解决不同的固定场地的会议和协作是短期的目标,而长期的目标就是解决扁平组织间的协同与沟通,针对视频会议的需求相当不一样。企业的规模随着企业成长而处于一种动态的发展中,而应用场景也随着这种发展不停的变化。当初的建设环境,是不是满足这一需求呢?需要有一个合理的预测。

关于未来的发展建议,结合日常的经验,从用户的视角列举了三点看法:

其一,娱乐化。开始跟娱乐和文化创意产业必须要结合,在各类场景中应用,提高自身的附加值。

其二,阵营联盟。各个硬件软件厂商产业联盟实现产品间互联互通,SaaS和运营商之间的产业联盟。

其三,引进更多的高新技术应用。比如未来带手机投影机,垂直地面的墙面投影机都会广泛应用于视频会议系统。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 优因视频会议推动无纸化办公的发展
  • 建立舒适的视频会议
  • 通过优因视频会议实现异地沟通
  • 企业部署视频会议系统的优势所在
  • 优因视频会议打造全新工作模式
  • 优因云会议打造5星级视频会议体验
  • 视频会议H.265编码新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