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优因科技手机视频会议

优因科技2021-03-19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4307   作者:优因云会议

     世界有多大?从前,人一辈子的距离全靠腿走出来。现在,环球旅行亦不是不能完成。

     人的距离有多远?从前,熟人的距离很少超过镇。现在,或许你的朋友和你的时间,相差一个昼夜。

     因为我们有了网络、有了电脑,所以我们也不一定在一层楼里办公,沟通的时候不一定必须面对面。

     你的同事可以在上海、在北京、在欧洲、在非洲……和你一起讨论同一个话题,进行一场跨空间的会议。


     这是视频会议带来的最直观的好处。沟通范围广,不受距离限制。只要有网络和电脑/手机,就能开展。

     其次,视频会议降低企业成本。可以省去了会议室租住成本,和不同地区员工前往会议地址的交通成本。同时,无需所有人特意空出时间来开展会议。

     这特别适合有分支机构的企业,或者客户分布四面八方的企业。

     而且,视频会议不止局限于人与人的视频画面,还有屏幕分享的功能,共享主持人的PPT画面。因此,视频演示更具影响力,信息比音频更令人难忘。同时,也便于大家保存和再查看。

     另外,视频会议还可以为团队提供更短、更高效的会议。视频会议更容易让参与者的目光放在会议主体上。视频时,会给人一种大家都在看着他、和他交谈的感觉,更容易表达观点。


     除这些以外,视频会议还支持远程工作,促进工作与生活平衡。

     说了优点,视频会议相对于实体会议也有一定的缺点。

     第一,面对面交流能够看清每个人的表情动作,更容易发现问题,有利于沟通。视频会议缺少这点,有些小动作会被忽视。

     第二,视频会议必须提供网络支持,会议内容存在被泄密的可能。必须挑选安全性高的视频会议软件。从这方面说,视频软件的成本又是高的。

     第三,根据软件不同,可能存在断网、声音质量差、声音忽高忽低的不稳定情况。还有可能出现视频延迟。

相关动态
  • 优因视频会议推动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变
  • 购置视频会议系统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 视频会议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 后疫情时代,制造业企业该如何应对
  • 软件视频会议有哪些优势
  • 优因视频会议备受用户信赖
  • 云会议有哪些主要特点
  • 软、硬件视频会议如何合理选择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