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阳新县教育局中心机房建设及应用平台软件部署项目

优因科技2015-11-05 设计案例 文章热度:9299   作者:优因云会议

2012年9月5日刘延东副总理(时任国务委员),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十二五”期间,要以建设好“三通两平台”为抓手,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教育现代化、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2015年9月阳新教育局在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建设三通两平台的项目,为全县的基础教育提供一个平台。此次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局数据中心(包括机房的改建、核心网络设备和服务器设备、安全与管理系统)和79所中小学的平台接入。

2015年10月我们优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IT团队根据阳新教育局这一三通两平台的需求,立刻现场考察阳新教育局的网络环境、现有资源、未来网络业务要求及79所中小学的信息化详细情况,调查中发现几大突出问题:

一、城域网出口安全优化——如何避免单链路故障、提升多链路带宽利用率、防护终端用户PC安全、管控各校上网行为?

二、教育云平台安全优化——在实现各校网络互访、教学资源应用共享、家校沟通及个人网络自主学习的目标下如何满足应用资源与业务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优化平台的访问体验?

三、教育城域网安全优化——如何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给中小学校园一片绿色和谐的的网络环境?

四、中小学无线校园网部署——如何搭建无线网络解决精准接入、并发用户多、并发流量大、终端同时数据传输问题?

从这些实际问题出发,优因信息科技团队制定了阳新县教育局中心机房建设及应用平台软件部署解决方案,设计的项目建设拓扑图如下:

网络视频会议

  2016年1月在阳新教育局同事的配合和优因科技IT团队的良好协作下,阳新县教育局中心机房建设及应用平台软件部署项目正式建成,整个项目实现了以下目标:

  一、在阳新教育局建设数据中心,建成一个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的机房,满足近远期的业务要求,确保“阳新教育城域网”信息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的教育网核心机房。该系统包含子系统:

   ①机房电气系统

   ②机房UPS电源系统

   ③机房防雷接地系统

   ④机房布线系统

   ⑤机房机柜系统

   ⑥机房空调系统 

   ⑦机房监控系统

   ⑧柴油后备发电机组系统

   二、教育网核心机房部署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部署核心和数据中心交换设备,使下属教育机构(此次连接79所中小学)能够通过运营商专线连接到教育局中心机房。

   三、在教育局做统一互联网出口,便于管理,并部署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和本地缓存,优化和管理统一出口。

   四、部署认证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统一管理整个系统(教育即时通讯系统、教学教研平台、中学(初中)无人值守智能广播、会议系统)。

   2016年1月阳新县教育局中心机房建设及应用平台软件部署项目进入试用阶段,各个环节个系统均安全高效运作,完美体现了该项目的价值:

    一、保障链路稳定性,提升带宽利用率和用户访问体验;

    二、教育城域网与校园网络一体化安全防护,避免单点故障与性能瓶颈;

    三、集中管控师生上网行为,满足国家合规性要求;

    四、全面保障教育资源平台与教育管理平台的安全性;

    五、方便教职工安全、快速、便捷的进行移动教学;

    六、实时了解全网安全动态,实现攻击可追溯;安全设备统一管理,快速实现安全同步;

    七、无线覆盖无死角,设备高性能满足高并发与高吞吐要求,真正实现“电子书包”教学。

    2016年3月阳新县教育局中心机房建设及应用平台软件部署项目交付验收完成,目前“阳新教育城域网”信息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靠,教育局-学校的各种管理平台、协助平台、资源交互平台共享着近百所学校的教学数据、师生资源等等信息。

相关动态
  • 志诚太和传媒视频会议项目
  • 女娲医药视频会议系统项目
  • 朗欧医药视频会议系统项目
  • 深圳标普云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会议项目
  • 优因科技合作伙伴助力梅州农商业建立视频会议系统
  • 北京医网现代医学研究中心视频会议项目
  • 庆东纳碧安热能设备有限公司视频会议项目
  • 南海煌钢金属视频会议项目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