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
优因云会议二维码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空中课堂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优因科技2021-04-12 文章动态 文章热度:2872   作者:优因云会议

为满足群众教育服务需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增进教育公平,2019年8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快建设教育专网。会议确定:一是推进“互联网+教育”。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主体发展在线教育,为职业培训、技能提升搭建普惠开放的新平台。二是加快建设教育专网。到2022年实现所有学校接入快速稳定的互联网。支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发内容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政策明确的扶持和引导,将加速“互联网+教育”发展,有效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重塑教育形态和生态。而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使用的空中课堂,作为构建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校家庭全覆盖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体系的重要方式之一,将成为推进“互联网+教育”,赋能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

空中课堂是指以区域(学校)为单位,由区教育局(学校)组织本区(校)最好的老师给全区(校)的学生提供“优质公益校外在线辅导”课程的服务。“它不但可以均衡教育资源、满足家长、学生、校方等多方需求、而且还与国家政策方向保持了高度一致”。

视频会议

1、在线教学缓解教育焦虑

去年,“月薪三万却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引发舆论热议,今年,“暑假不自由”又成为新热词。在不少家长心中,暑假早已成为“烧钱季”的代名词,课程培训、兴趣辅导等让中国家长感受到了深深的教育焦虑和压力。而空中课堂因不受地域、时间限制,课程内容丰富,优质公益等优势,不仅在有效提升区域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上作出了有益尝试,也成为了缓解教育焦虑的一种好的方式。

对学生来说,通过空中课堂不但可以享受本区或者本校的最优师资,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课,定制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课程。而对家长来说,空中课堂的出现则大幅降低课外辅导班费用,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2、突破局限,构建三位一体教育体系

经过丰富的实践探索,目前以空中课堂为基础,已经衍生出了校园活动直播、在线支教、在线教研、掌上家长会等丰富的应用。掌上家长会可以利用周末、平时放学后的课后时间,免费开展针对学生及家长考前心理辅导、中高考志愿填报培训、远程家长会等公益课程,不影响家长工作时间安排,促进家校沟通效率,让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教育。

通过在线支教,将城市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乡村学校,解决乡村学校师资匮乏的现状,打破一直制约着乡村教育发展的资源魔咒。空中课堂不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会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实现了家校共育,还促进了家校之间的双向互动,协同教育,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全新教育网络,让孩子们享受到更有温度的教育。

3、规模化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

空中课堂作为实现地域间、校际间的协作交流、资源共享,突破传统教育时空局限的一次有益的尝试,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以优因云课堂方案为例,基于优因的云视频技术,建立一个针对教师、学生、家长的中小学教育的线上云教育平台,提供教师分享交流、学生学习资源、娱乐学习的平台,并在此基础围绕教辅、家教和个性化教育计划的运营平台产品,其核心功能包括远程教学、直播教学、线上课堂、空中课堂等,可实现异地、远程、实时、协同、互动、共享的新型互联网+教学模式,让远方教师,就在学生面前。

相关动态
  • 使用优因视频会议系统高效开会
  • 使用优因视频会议,对恶劣天气说Bye Bye
  • 优因视频会议助力远程协同办公
  • 优因视频会议平衡工作学习
  • 硬件视频会议和软件视频会议的区别
  • 优因云会议助企业绿色环保办公
  • 为什么云视频会议更胜一筹
  • 优因远程培训系统引导新型培训方式建设
  • 上一篇 下一篇